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举行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年度考评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03 16:16:00

  中国江苏网3月3日淮安讯 近日,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年度考评会在淮安市召开,对2015年度市级临床重点建设单位进行评审,对市级临床重点专科2016年度工作进行考核。上海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神经内科陈生弟教授、上海同济医学院副院长、儿科李觉教授、上海长征医院医教部主任蔡剑飞教授、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吴超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宋宁宏教授等5位专家应邀担任考评组评委。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党委书记孙邦贵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俞伟男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市财政局、市科技局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陈生弟教授代表考评组致辞。陈生弟说,很高兴再次到淮安来参加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考评工作,见证淮安医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从2010开始,淮安实行了“一年一滚动”的创建模式,每年评审一批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切实提高了全市临床医疗水平,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专家难的问题。今年,淮安从尊重和遵循医学专科发展的规律性出发,对评审规则进一步修订完善,此举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重点专科建设的活力,推动医教研的更好地发展。作为本次考评组的组长,我代表全体评委向大家承诺,我们将秉承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守评审规则,尊重客观事实,高度负责地完成考评工作。

  孙邦贵指出,近年来,淮安市着力打造“医在淮安”品牌,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坚持瞄准高端,务实创新,不断完善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制度规范,提升临床重点专科内涵,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省级临床专科数量不断增加,2016年,全市一举新创省级临床专科7个、总数达到16个,打造了行业品牌、形成了百姓口碑。前不久,淮安市人民政府与南京医科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建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这标志着我市临床医学的发展进步将迈入崭新阶段。

  孙邦贵强调,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是引导医院加强内涵建设的得力抓手,是医疗行业建设发展成果的重要标志和支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统筹谋划,把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建设与落实综合医改任务、加快临床人才队伍发展,以及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培育名科,打造名院。二要进一步抢抓机遇,积极抢抓省“十三五”规划要求加大重点专科创建力度的有利契机,争取年内创成1—2个省级医学重点学科,增创3—5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三要进一步完善规则,在坚持原有管理办法的基础上,修订为“两年一评审、一年一考核”。中期考核仍然请上海、南京的专家来担任评委,确保创建工作不松懈。四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提高重点专科(学科)建设在公立医院改革绩效考核中的得分权重,落实并逐步提高重点专科(学科)建设的奖励力度。

  全市各参评医院院长和分管院长,市卫生计生委各处室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医院的42个专科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参加了考评会。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