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为淮安种下一片绿 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02 14:26:00

  中国江苏网讯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昨日,姚晓东、惠建林、王维凯、戚寿余、李晓雷、赵洪权、李森、葛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广大干部群众、驻淮部队官兵代表、高校青年志愿者等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姚晓东、惠建林一行来到淮安工业园区婚庆文化风情小镇植树现场,他们一下车就拿上铁锹投入到火热的劳动中。在一棵乌桕树旁,姚晓东挥动铁锹,奋力铲土,种完一棵后,姚晓东招呼周围同志,到旁边新的树坑前,扶苗、培土、踩实、浇水……植树点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参加活动的人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三五人一组,大家合力栽下一棵棵乌桕、国槐、广玉兰。在植树时,姚晓东强调,不仅要坚持全民动员、全民动手植树造林,国土绿化还要与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三化”有机结合。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市领导年年带头义务植树。2016年,全市完成成片造林面积2.53万亩,新建和完善林网10.15万亩,四旁植树554万株,实施省级绿化示范村56个,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1%。全市直接参加义务植树近3万人,义务植树约10万株,为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今年,我市计划完成成片造林面积2万亩,其中珍贵用材树种成片造林1万亩,新建省级绿化示范村51个,其中“三化”示范村25个。(记者 陆彦平 管伟法 谭鑫 通讯员 夏妍 何路青)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