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01 09:37: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姚晓东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我市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希望全市法院系统和广大干警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中心大局、矢志善作善成、提升履职水平,为加快建设繁荣安康宜居文明的美好淮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长惠建林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维凯、赵洪权、李森、刘华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法院工作,姚晓东指出,一要强化政治担当,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依法稳妥抓好审判工作、协助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化解、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为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助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紧扣“两聚一高”、聚焦“两大目标”,正确处理依法履职与服务大局的关系,聚力服务创新发展、聚力服务深化改革、聚力服务民生民需,充分履行打击犯罪、化解矛盾、定纷止争等司法职责,在助推改革发展稳定中有效发挥司法保障作用。三要矢志善作善成,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积极稳妥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以坚强定力深化改革、以重点突破带动改革、以科学方法推进改革,以改革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四要提升履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过硬队伍。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大力推进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更加注重职业道德建设、更加注重提升综合素养、更加注重全面从严管理、更加注重完善职业保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队伍。

  姚晓东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法治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真正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司法为民,真正把法院办成群众满意的法院。

  惠建林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统一广大法院干警的思想和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全市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结合各自法院工作实际,把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全面落实改革要求,有效破解当前司法难题;把提升司法公信力作为重要抓手,强化为民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综合考评绩效,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切实凝聚起全市政法系统强大工作合力,努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两大目标”、建设美好淮安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前,姚晓东一行视察了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会议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