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主持召开淮安市委常委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8 09:42: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方案,听取部分处级机构设置和领导职数核定情况汇报等。市领导惠建林、王维凯、练月琴、戚寿余、陈涛、张正军、唐道伦、赵洪权、李森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姚晓东充分肯定去年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个下降一确保”工作目标,为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就做好今年信访工作,姚晓东要求,一要带真情抓实工作。采取换位思考的方式,按照有理、有难、有解的“三有推论”处理信访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三进三帮”部署安排,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实实在在排查矛盾、化解问题。二要下真功落实举措。要紧紧围绕“全年保稳定,护航十九大”的目标,强势推进接访下访、积案攻坚、专项治理等工作,下大力气消化存量、减少增量。三要动真格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实行信访约谈常态化、督查督办长效化,努力构建“有权必有责、权责相一致”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

  会议对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原则予以同意。姚晓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全局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全力支持这项改革试点工作。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对《试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紧密结合淮安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快拿出具体周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组建一个专门的工作班子具体抓好落实,涉及到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各司其责,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淮安的改革试点任务。

  会议讨论研究了部分处级机构设置和领导职数核定情况,原则予以同意。就做好有关后续工作,姚晓东强调,要在理顺体制上做文章,尽快明晰新设机构的职能配置,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优化新设机构的内部工作流程和职责分工。要在深化改革上求突破,市公安部门要加快整合警务大数据资源,强化顶层设计和开发应用,市农业部门要尽快实现农业相关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市公安局、农委等部门要根据改革试点要求,在规范运行机制、创新监管方式、配套相关制度等方面有所突破;市编办要加大对新设机构运行和改革落实情况的督查推进力度,切实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