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老公欠债潜逃受雇“小混混”天天校门口堵女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1 09:47:00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许家松)  近日,淮安市淮海路派出所的民警徐玮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丈夫欠债潜逃在外,妻子离婚带着女儿独居,但每日遭到债主上门逼债,债主无所不用其极,竟还指示社会上的小混混在女儿学校门口堵截威胁,影响很坏。徐玮看到短信后很担心,调查走访后得知,这位母亲为躲避债主追债曾多次搬家,前几天才搬到自己负责的小区。“我去她们家看了情况,孩子还小,因为受到这样的威胁,这几天吓的睡不着觉,还哭闹着不肯上学,那位母亲也束手无策,这才向我们小区民警求助”徐玮说。

  了解情况后,徐玮和同事加强在小女孩所在学校附近的巡逻,果然看到了母亲口中每日来堵截的小混混。“我们将那几名小混混带回了所里进行教育,他们承诺绝不再犯,并将雇主情况如实告诉了我们”徐玮说,“随后我们顺藤摸瓜,找到了雇佣小混混的债主,对他的这一行为提出了严重警告,告诫他即便孩子的父亲欠了钱,也可以有多种方法讨要,私下解决不了,还可以打官司,走法律途径。但这种雇佣混混恐吓未成年人的行为是触犯法律的,希望他遵纪守法,不要把大人之间的矛盾牵扯到孩子的身上,否则警方必然追究他的法律责任”。

  经过说服、教育,债主承诺决不再骚扰这对母女。

  “小区民警就是群众的保护伞,我们绝不向黑恶势力低头,坚决维护群众的利益。”徐玮坚定地说。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