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韩桥乡发现大型盐矿价值超100亿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1 09:07:00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淮安讯 近日,淮安市淮阴区韩桥乡境内首次发现了大型盐矿。该资源矿段探明储量预测超过5亿吨,产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这也标志着淮安市盐类矿产资源勘探开发进入到一个新的水平。

  

  连日来,淮安市淮阴区韩桥乡境内盐矿3井勘查现场马达轰鸣,专家正在现场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勘探,一派忙碌的景象。据介绍,其中一井和二井的盐矿已经顺利完成取样工作,并送到省相关部门进行检测。下一步,专家还将对探明块段范围内的剩余5口井进行施工勘探。

  “从已经完工的两个井看,效果都很好,盐层比较厚,质量也很好,超过了预期”,淮阴工业新区综合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经专家调查发现,本次探明块段面积6.2平方公里,盐矿埋深1200米左右,探明矿层厚度约50米。

  据悉估算,盐矿地下的矿产资源储量超5亿吨,可采矿产资源超过一亿吨。矿产资源可以提供采输卤服务年限超二十年。换算过来,就是采输卤的盐矿开发价值累计应该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目前淮安市深井采盐技术已非常成熟,此次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扩大淮安盐类矿产资源的勘探前景,提高盐化工企业的资源保障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