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社区女警真情服务 解决居民户口难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6 17:33:00

  中国江苏网216日讯 (许家松)为民解忧无小事是淮海路社区派出所的工作宗旨,现居上海的蒋先生对淮海路派出所的为民精神深有感触。原来,现长居上海人发的蒋先生与爱人离异后,因为种种原因户口却还在一起,而户主是蒋先生的前妻。最近蒋先生想在上海买房,却遇上了户口的难题。

  “按照规定一户只能持有一本户口薄,如若户口簿丢失,也应该是该户的户主持有效证件到公安机关办理“,淮海路派出所副中队长徐玮向记者解释,“但蒋先生的前妻拒绝配合前夫”。

  针对这一情况,徐玮立即上上级机构反映了情况,并且帮助蒋先生办理了相关手续,万事俱备,只欠只待蒋先生的前妻“首肯”。徐玮先后电话联系了蒋先生的前妻和儿子,经过2个多小时的法律教育和情感说服,最终,蒋先生的前妻同意配合其前夫的户口转出工作,而蒋先生拿着补办到的户口簿很快回上海解决了买房的问题。

  “徐警官您好,非常感谢您真诚帮助,您办事认真负责的态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机会来上海一定要给我打电话,我想好好招待答谢您!”数天后,蒋先生特地发来微信对此事的圆满解决表示感谢。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