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总投资683.7亿元的61个重大项目参加集中开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3 10:06:00

  中国江苏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闻鸡起舞谱新篇。昨日上午,2017年全省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委书记李强在主会场宣布项目开工。省长石泰峰主持集中开工活动现场推进会。市领导姚晓东、惠建林、练月琴、张彤、戚寿余、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等在淮安分会场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现场推进会。

  石泰峰要求,全省上下要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动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发展新理念,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切实加大稳增长、调结构的有效投入力度,强化补短板、增供给的精准投资导向,促进有效投资持续较快增长,推动经济在转型升级中平稳健康发展,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力推进,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全局工作中更加突出的位置。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加快干,切实弘扬工匠精神,做到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高水平、高效率推进,确保重大项目顺利实施,按期建成,尽快达效,迅速形成一批新的重要增长点。要压实责任,对每个重大项目都要抓紧细化、量化,强化动态跟踪,强化督促检查,强化安全施工,强化质量管理,推动责任分解到位,要求落实到位,考核奖惩到位,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努力把每一个重大项目都建成优质精品工程。要精准服务,各有关部门要打好主动仗、当好店小二、用好指挥棒,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有针对性地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矛盾和困难,努力提供零障碍、零距离、零懈怠的一流服务。

  淮安分会场设在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项目开工现场。市委书记姚晓东发表讲话,市长惠建林主持活动,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介绍开发区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荣华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

  姚晓东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持续强化项目为王意识,把全市上下兴奋点、聚焦点和着力点都集中到项目上来,推动政策、力量向项目建设倾斜,使重抓重大项目、力促有效投资的柴更足火更旺。全力推动项目提速增效,紧锣密鼓抓开工,环环相扣抓推进,攻坚克难抓竣工,尽早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和投资额。突出抓好要素保障关,坚持“要素跟着重大项目走”原则,紧扣做活土地文章、破解融资难题、做优承接平台等关键环节,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全力以赴保障项目顺利运行。甘当服务项目“店小二”,实打实帮办,心贴心服务,想项目单位之所想、急项目单位之所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利用开展“三进三帮”活动机会深入项目现场支招,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进一步打响101%优质服务品牌。期待各项目业主单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统筹、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投产、早日发挥效益。

  我市共有61个重大项目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总投资683.7亿元,2017年度计划投资276.8亿元。

  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项目开工现场。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