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09 09:27:00

  中国江苏网讯 谈感受心潮涌动,话发展信心满怀。昨日,淮安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刘永忠、姚晓东、惠建林、练月琴、张彤、李晓雷、陈洪玉、王红红等参加审议。

  回望2016,展望2017,来自不同战线的代表各抒己见,踊跃交流。代表们认为,石泰峰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犹如清风扑面,兼具鲜明的指向、改革的气息、开放的格局、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举措。报告通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客观总结了江苏去年取得的成绩,紧紧围绕“两聚一高”战略部署,提出了今年工作重点任务,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扎实,切合江苏发展实际,反映全省人民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不说空话套话,不作工作汇报,代表们的发言围绕全省、淮安发展大局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提出意见建议。练月琴代表建议,政府财政支出要更加精准,摸清搞准基层群众的切实需要,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张彤代表建议,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要通盘考虑苏南、苏中、苏北不同情况,出台符合区域发展需求的人才政策,保持可持续创新驱动区域发展导向;在多措并举加快富民步伐方面,进一步指导基层实践,让各级各类群体都能切实感受到民生保障和改善带来的实惠。李晓雷代表建议,加大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的力度;促进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后的流转,积极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推动苏北地区交通体系互联互通,加快区域整体发展步伐;将扶贫资金使用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陈洪玉、唐建等代表建议,进一步组织好、落实好民生十项实事,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放在企业特别是国企上,切实提高企业竞争力;更加重视财政收入等综合性指标,进一步推进经济运行平稳向好。黄艳梅代表建议,在省级层面出台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补上相关领域短板。赵媛、李佩忠等代表建议,出台更多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满足不同层次、不同人群的需要。顾正中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农业保障力度,确保粮食安全。

  代表们表示,新的一年里,要贯彻落实好报告的部署和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迈上新台阶。徐子佳代表说,淮安区将立足实际完善工作思路,做到善谋大事求实效,进一步扬长补短;重点重抓壮实力,做好有效投入、产业集聚、改革创新等三篇文章;富民惠民出实招,通过产业、就业、创业等富民惠民举措,让百姓钱袋子鼓起来、生活更有保障;担当作为务实干,推动干部队伍把目标化为行动,不断把经济社会发展向前推进。关军代表说,江苏中烟公司淮阴卷烟厂将坚持抓好生产多作贡献、坚持创新驱动降本增效、坚持从严治党狠抓队伍,进一步做好自身工作,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刘卉代表表示,将努力开展创意休闲农业和农产品电子商务的实践,在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时代浪潮中做一名弄潮儿。

  代表们还审查了江苏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江苏省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记者 张娇娇 何渊 管伟法 通讯员 邢文峰 凌颖)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