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王营镇大力开展“女性安康保障计划”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08 17:05:00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王营镇的大街小巷,各个小区都能看见一帮穿着红色马甲,印有“巾帼志愿者”字样的女同志,手里拎着袋子,向过往行人散发宣传资料。这些女同志都是社区做公益的巾帼志愿者,鸡年伊始她们在社区的组织下,放弃节日休息时间,走上街头和各个小区宣传“女性安康保障计划”。

  2011年开展城乡妇女“两癌”筛查项目以来,该镇积极探索建立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城乡妇女“两癌”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提高“两癌”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率。

  全镇开展的“女性安康保障计划”工作,针对十六周岁至六十五周岁,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或者劳动的女性广泛宣传,鼓励一次性购买“女性安康保险”,被保险人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九十日后,初次发生并经二级以上医院确诊罹患原发性乳腺癌、原发性卵巢癌、原发性子宫内膜癌、原发性宫颈癌等四种疾病中的任何一种或者多种,将获得保险金额一次性给付保险金,每份3万元。

  为推进此项工作,王营镇党委政府召开各村居负责人会议,首先把该工作纳入全年为妇女服务的重点实事之一。其次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第三是广泛宣传发动,各村居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过节的契机,在各个辖区醒目的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利用赶年集走上街头、到各个小区散发宣传资料,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QQ等通讯平台进行宣传,使该项工作家喻户晓,提高广大妇女参与的积极性。镇政府为全镇单亲特困母亲每人买2份价值60000元此款保险。(通讯员 李翠霞)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