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淮安区法院:春节,执行局里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06 17:12:00

客串“女法警”的贤内助

  淮安区法院执行局实施科副科长王亚琳是个五十多岁的老同志了,春节执行活动中,始终坚持在执行一线,125日大年二十八的统一行动中,他和年轻人一样从早上8点开始执行,不一样的是他一直忙到了大年二十九的中午,并且他的妻子还客串了一回“女法警”。

  125晚上的行动中,王亚琳负责将三名女被执行人送往淮安市看守所,忙到凌晨四点多,其中两名女被执行人顺利被送进看守所,有一名女当事人因为血压高被拒收,王亚琳只得和其他几名法警一起将该名女被执行人带回院里,此时已是26日上午5点多,他们已经联系工作了20多小时。

  因为王亚琳连续感冒挂水,又一夜未归,王亚琳的妻子担心丈夫身体受不了这样高强度的连续工作,一早就来到了法院,想看看丈夫。由于人手不够,年轻的女法警已经通宵未眠支撑不住,王亚琳就让女法警先去休息,让自己的妻子充当起了临时“女法警”的角色,和另一位法警一起看管照顾女被执行人。

  王夫人是个热心肠,在和女被执行人共同度过的几小时内,看着自己的丈夫以及周围的同事都在透支体力的坚持忙碌着,她表明自己的身份后一遍又一遍的做该被执行人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被执行人被王夫人的善良与耐心打动,从坚决不肯履行义务变为主动履行义务,打电话让自己儿子借了一部分钱交给法院,找了两个担保人担保,最终与权利人达成和解协议。

  一个十分棘手的案件,在一个热心肠贤内助帮助下,圆满化解。

迟到的团圆饭,值了!

  “你怎么老不接电话!”“这都几点了?到底回不回来吃团圆饭了?”“你怎么回事啊,一大家子都在等你一个人!”一打开手机,几十条未接电话和未读短信几乎将手机弹死机……

  127,农历除夕,万家团圆的日子,淮安区法院执行局依旧在忙碌着,分管执行局的汪性国专委的身影也在其中,这一天,他们直到中午1点半才结束回家和家人吃上迟到的团圆饭。

  除夕上午,汪专委和执行局实施科副科长滕建平正在法院值班。十时半左右,接到当事人王某电话举报说其申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从上海回家过年,他们俩立刻出发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做工作,无奈被执行人始终不肯松口,工作做了一个多小时依然没有进展,汪专委和滕科长告知被执行人准备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被执行人的父母听说儿子将要在除夕这天被送进看守所过年,立刻赶到法院,要求把儿子放了。看到被执行人父母来了,汪专委立刻上前做工作,从法律法规讲到过年风俗,各方面分析如果不履行带来的各种后果……

  起初被执行人父母还依旧不愿意帮助儿子履行,等到看到儿子真的被带上了警车准备送往看守所,立刻慌了,他们怕过年了亲戚朋友问儿子去向,他们怕万家团圆时自己家儿子却在看守所,最终,被执行人父母当场履行了部分款项,自愿为儿子提供担保,申请人与权利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此时已经是除夕的中午一点半,滕科长这才掏出了已经快被家人电话和短信“轰炸”没电的手机,拨通了心中无比熟悉的电话号码,“喂,我结束了,等等我,我马上到家!”

  “用一顿迟到的团圆饭换一个案件的圆满解决,值了!”汪专委笑着说。(通讯员 余嫚)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