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卫生监督所科学跨越发展跃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06 17:04:00

  中国江苏网讯 2016年,淮安市卫生监督所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全力打造“敢为、能为、善为、廉洁”行政执法文化,提升卫生监督执法能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连续13年保持省文明单位称号;连续7年获全省卫生监督先进单位,在省第二届“健康卫士杯”评选活动中荣获先进单位称号;执法案卷获全省卫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二等奖、全市十佳优秀行政处罚案卷;14个卫生监督执法微课获得省卫生监督所表彰(其中一篇获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中心鼓励奖),9篇论文分获省卫生监督协会优秀论文二、三等奖(占全省获奖总数3成);1名卫生监督员荣获江苏省首届“十佳卫生监督员”称号,1名卫生监督员荣获“优秀卫生监督员”称号。

  一是参与国家卫生标准制定获表扬。参与制定的《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等8项国家标准,20165月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标志我市卫生监督所负责起草的相关国家标准即将作为国家标准实施。

  承担的国家卫生计生委安排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跟踪评价、省卫生计生委安排的食用油脂跟踪评价、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等多项试点工作,均受到上级领导表扬和肯定,2015年《蒸馏酒及配制酒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工作中提出的2条标准修改意见已被国家卫生计生委采纳。

  二是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任务。督查经营性公共场所3065户次,督促整改问题500余户次,打造了一批示范路段和示范单位。在城市长效管理中,连续多年位列19个市直单位前茅。

  三是卫生监督管理能力实现新提升。开展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预防接种专项检查、计划生育行政执法专项督查、集中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专项行动,检查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1500余户次,查处、取缔非法行医72户次,移交司法机关6个,没收药品器械560箱(件)。开展学校卫生及学校传染病及常见病防控、饮用水安全监督检查,检查学校248所,发现问题限期整改79所,向教育部门通报84所,行政处罚2所。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抽检,监督抽查各类场所255户,对全市35个游泳场所,抽检池水72份,抽检各类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12户;抽检各类场所顾客用品用具191份、空气质量138户,责令限期整改62户,立案查处3户。开展放射诊疗监督检查,检查放射诊疗场所217个、放射工作人员健康体检及个人健康监护档案795人、放射设备395台。全面完成全市饮用水重点监督检查工作任务,检查供水单位84户、涉水产品生产企业20家,采样检测各类生活饮用水水质指标1523项次。

  四是依法行政取得新进展。2016年共办理卫生行政处罚案件57件,罚款金额23万余元,有力促进“医在淮安”品牌建设、维护了群众健康权益。(家松)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