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期三天 常州举行第四届国际运动康复大会
2019-08-24 14: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23日,为期3天的2019第四届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在常州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体育管理及训练部门、健身俱乐部的6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副市长陈正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连续4年举行的康复大会,已经成为中国运动康复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活动之一。今年大会的主题是“运动康复助力全民健康”,通过聚焦运动康复社会保障体系、运动风险防范、慢病障碍运动干预和运动康复技术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以运动为主体的特色定位,努力探索以运动康复为着力点的医体融合发展路径。

  近年来,我市在着力构建“10分钟健身圈”、培育体育社会组织、扩大政府购买体育服务、打造家门口品牌体育赛事等基础上,更加注重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健康在我、预防为主、科学健身、贵在坚持”等生活理念,努力扩大运动健康产品供给,积极创新运动健康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全力推进运动健康城市建设。特别是今年以来,开展了“慢病人群运动干预”体育惠民项目,针对超重肥胖、2型糖尿病和血脂异常三种慢性病人群,通过医疗及运动专家的专业检测评估,为慢病患者“量身定制”运动方案并进行运动监测,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会议期间,来自美国、荷兰、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及中国的14位专家将进行16场主题演讲,分享国际最前沿的运动康复发展路径,并将共同研讨以运动康复为着力点的医体融合发展新路径、新技术。(姜小莉)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