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全国青少年 模拟政协活动在省常中举行
2019-08-10 11: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昨天在我市结束。

    该活动是本月6日在省常中开幕的。来自全国77所学校的500多名学生社团代表汇聚一堂,交流提案、现场答辩,各展青春风采。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在开幕活动上致辞。致公党常州市委主委蒋鹏举出席开幕活动。

    活动中,各学校代表队借鉴人民政协大会界别小组讨论、新闻发布、视频材料展示、问题答辩等形式,对所形成的提案进行集中展示,最后评选出最佳提案,通过有关途径提交全国政协。

    学生们共带来82个提案,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环保、教育、医疗等方面,关注的都是社会热点及“痛点”问题,包括垃圾分类治理、养老护理体系建设、电动车管理、停车难等。这些提案都是学生们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出的。其中,我市省常中、北郊高中、第二中学等7所学校的学生各提出一件提案。

    活动由安生教育科学研究院(安生教育集团)创办,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近300所中学2000多名学生走进人民政协、感悟人民政协,他们被亲切地称为“小委员”。

    我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始于2015年,参与学生累计超过千人,先后有11支代表队参加全国模拟政协展示活动。我市很多政协委员积极参加活动,指导支持同学们撰写提案。每年省、市两会期间,学生们的模拟政协提案都会被各级政协委员转化成正式提案提交大会并交办至相关部门,许多合理化建议被采纳。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常州市第三中学、江苏省华罗庚中学的3个提案,先后被提交到全国两会,受到有关方面的高度肯定和表扬。

    本届活动是历年来规模最大、提案最丰富、调研最深入的一届,由致公党江苏省委指导,安生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组委会等主办。(黄钰 周锦华)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