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发行常州市分行全力以赴护航秋粮收购
2023-11-27 15:25:00  
1
听新闻

农发行常州市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主责主业,抢先抓早,围绕粮食生产调研、政银企协作、资金供应等方面扎实推进秋粮收购工作,切实保障种粮农民利益,全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提早调研,全面掌握秋粮信息。主动走访地方粮食行政主管部门、中储粮、地方储备粮承储企业等,了解企业收粮意愿。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粮食生产调研,把握粮食供需关系,预测收粮资金需求,做到心中有数。提前摸排辖内粮食仓容信息,参与空仓核验,全力保障粮食进仓。经初步排查全市秋粮收购资金需求近5亿元,有效空仓仓容约20万吨。

提早推进,切实保障收购资金。今年我市秋粮收购于10月中旬率先在溧阳开秤,为保障收购顺利推进,该行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优先保障秋粮收储资金供应。于9月初启动重点粮企收购贷款审批工作,支持12家企业秋粮收购,审批金额4.06亿元。至10月末,累计投放贷款0.97亿元,收购粮食3.3万吨,保障秋粮收购颗粒归仓。

提早布局,拓宽市场收粮渠道。常州是典型的粮食销区,粮食总产量不足全省的2%,,但粮食消费缺口较大。该行紧抓粮食产业供应链,以涉粮国企为载体,加大对市场化购销支持力度。同时,积极对接优质涉粮企业,发挥“常粮贷”市县粮食共同担保基金协同效应,努力扩大担保基金支持范围,做大粮食业务分母。(范亚慧)

标签:
责编:傅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