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溧阳支行积极推进企业财会人员防骗宣传工作
2023-03-21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给人民群众造成大量经济损失。工行常州溧阳支行认真贯彻国家、监管机构及上级行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部署,加强组织推动,积极推进电信网络诈骗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并通过行内行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抓住突出重点、聚焦热点、打造亮点三个特点,针对企业财会人员开展一系列富有感染力、具备传播力的宣教活动,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

突出重点,确保制度落实。该行对照《关于迅速开展全省企业财会人员防骗宣传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苏公邢传发〔2023〕34号)相关要求,成立企业财会人员防骗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由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各网点、部室负责人为成员,运行管理专业负责牵头,各部门配合宣传;组织各网点学习《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单位客户大额转账支付核实管理法(2017年版)》,要求网点利用晨会、夕会对重点内容进行强化培训和讨论,做好活动组织和人员安排,备足宣传资料,前期做足准备工作,为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聚焦热点,营造浓厚氛围。该行以网点为阵地,强化驿站内部反诈资料的宣传推广,重点做好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资料的投放展示。充分利用“工行驿站”布设的智能宣传机具、电视等多媒体设施,轮播《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增强防诈骗意识》、《全民反诈1+6》等反诈主题宣传片,大堂经理在到店客户等待期间积极引导客户观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求各网点新开对公结算账户时落实《开设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涉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法律责任告知书》和《大额转账支付核实联系确认函》的签署工作,向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财会人员做好防骗提醒;持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路径,积极开展线上宣传,组织员工转发公安部门、人民银行、上级行制作的相关宣传H5信息,提升宣传影响力。

打造亮点,开展现场宣讲。支行营业室、罗湾路支行等网点认真落实大堂经理等网点宣教岗位的提前培训和学习,组织华鹏等到店频次高的本地龙头企业开展厅堂微沙龙,结合实际案例,帮助财务人员辨别“年审”、“退税”等犯罪分子常见诈骗手法,并积极引导客户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好国家反诈中心相关服务渠道的宣传推广;上兴支行安排青年业务骨干走进国强镀锌等乡镇企业开展宣讲,为企业员工及财务人员宣讲出租、出借、出售个人及单位账户的危害性。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下一步,工行常州溧阳支行将持续推进相关宣传工作,使该项宣传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提高企业财会人员反诈防骗意识,为企业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