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法宣传活动
2023-02-17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江苏省金融行业宣传工作方案》(南银办〔2022〕145号)的通知要求和省分行工作指示,为进一步提高公众识诈防诈意识,工行常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结合本行法律事务工作实际,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法宣传活动。

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常州分行高度重视本次行动,统筹活动资源配置,组织专人精心策划,结合本行法律事务工作实际,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宣传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端口前移,营造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切实保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多元布局,全面开展。常州分行积极组织辖内员工开展学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并以本次《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我行普法宣传、消费者宣教活动,以网点为中心,向外辐射,员工走出网点,走向街道、企业、社区,拓展参与群体,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特色宣传,强化氛围。一是在营业网点设置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折页,现场为客户宣传解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及金融常识,耐心解答客户提问。二是营业网点张贴宣传海报、标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微沙龙活动,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分析犯罪分子的行骗方式、手段、特点以及普及识骗方法、技巧等内容。三是通过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电视机及电子屏播放《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宣传片,使普法内容更加具象化、全面化、生动化。四是走向街道、走进商铺、菜市场、企业、消防大队,借助宣传横幅、折页、PPT等宣传资料积极开展反诈宣讲活动,介绍《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实施对单位、个人日常经营和生活的影响,提升群众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

常州分行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法宣传,积极开展精准宣教,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提高识诈反诈“免疫力”,营造“全民反诈”社会氛围,形成群防群治良好局面。下一步,该行将继续通过普法宣传及金融知识普及,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不断提高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金融生态环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