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溧阳支行金融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2-08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的导向性和示范性,工行常州溧阳支行响应上级行及银保监局关于金融支持“专精特新”企业的号召,聚焦中小企业发展痛点难点,根据“专精特新”企业轻资产等特点大力推广创新贷、小微贷、经营快贷等多款信用贷款产品,更好地满足科创型企业的需求。截至目前,溧阳支行成功合作的专精特新企业共计18户,核定企业授信总额24.48亿元,共发放融资总额11.14亿元。

一方面,溧阳支行对照专精特新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推出多项支持政策。一是加大信用贷款的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二是提升服务效率,除了前台营销部门以外,中后台部门在审查审批方面也制定了专项审批办法和绿色快捷通道,保障第一时间有效传导金融资金支持。三是加强精准服务能力,组合运用多种特色产品服务,积极创新、灵活运用、根据每个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所处的行业地位、发展阶段,结合该行特色产品,多渠道提供金融支持,形成分阶段、分层次的服务计划体系,提供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全力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近日,工总行在线上“环球撮合荟”平台专门上线了“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专区,多维度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开拓国内外市场,目前首批1500余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入驻,发布100余项产品及服务需求。

另一方面,溧阳支行还积极对接人民银行、金融监督管理局、科技局、财政局、市中小企业担保中心等政府职能部门,通过走访了解到目前各级政府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也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建立了企业、金融、政府各方责任共当和损失分担机制,为“专精特新”企业成立了专门的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从而健全了科创企业担保体系。这些举措适当提高了银行对“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不良率容忍度,完善了尽职免责制度,减少了银行从业人员的后顾之忧。

后续,工行溧阳支行将加强对专精特新企业的营销力度,以更全面、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助力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