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新区太湖明珠苑支行热忱帮助客户追回汇错款项
2022-12-29 1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工行常州新区太湖明珠苑网点开户的餐饮店会计急冲冲地来到柜面,告知前一日在网点智能机上帮老板转账时,由于选错常用汇款人,不小心将5万元营业款汇入了几年前老板买车的4S店单位账户上,特来寻求我网点的帮助。

网点负责人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首先安抚了客户情绪,让客户将汇款凭条打印出来,查看后发现对方也是工行账户,告知可以帮客户尝试沟通,但我行需要做好信息保密,无法提供对方单位的联系方式,先让客户回家等候。事后营业经理通过拨通对方单位财务人员留存电话,告知原因,对方查询账户明细后确认有该笔错汇款项,表示不会动用这笔钱,但需要客户提供相关手续到店办理手续,在之后的沟通下这笔款项全部追回,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客户对我行员工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银行业务日新月异的发展下,网点上会碰到各种突发事件,网点员工没有因为客户操作失误而推诿让客户自行解决,而是本着“真诚服务,为客解忧”的工作态度,灵活多变地处理问题,在符合银行内部规范的前提下做好信息保密,多次沟通,最终成功将汇错的款项追回,赢得了客户的好评和信任。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