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金坛支行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发展见成效
2022-12-26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工行常州金坛支行坚持把绿色信贷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切实落实地方政府及监管部门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绿色信贷政策落地,摸索实践、坚持创新,持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目前该行绿色贷款余额已经达到51.96亿元,绿色贷款余额占支行各项贷款余额的29.82%,较2021年末增加4.2亿元,增幅达8.75%。

在日常工作中,金坛支行始终遵循国家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重大决策,认真领会决策内涵,为区域内绿色产业发展持续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并不断加大支持力度,争做“金融业支持绿色产业”标杆银行。同时,该行积极向符合工行绿色信贷政策的企业倾斜资源,在企业走访、授信审批、规模配置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绿色金融服务效能。目前,该行与区内动力电池、光伏产业、储能等高新绿色产业的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均有开展深入合作,至10月末合作的绿色产业重点企业已有19家。

下一步,工行常州金坛支行将继续贯彻上级行及监管部门推进绿色信贷政策的相关工作要求,努力提升绿色信贷增长动力及专业经营能力,发挥好国有大行担当与头雁作用,进一步加大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确保绿色信贷规模和其在各项贷款中的占比稳步增长,以金融之力助推全区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