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强劲增长
2022-12-22 1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工行常州分行积极响应人民币国际化要求,全面协调、上下齐心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在变革中求发展、在困难中寻动力,通过跨境融资,人民币跨境结算,利润分红等多渠道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有力助推常州外贸外资企业健康发展。截至2022年11月末,共实现跨境人民币110亿元,同比增幅37.5%。

一是跨境人民币客户基础持续打牢。通过推动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鼓励企业使用跨境人民币结算等措施拓展跨境人民币客户。该行客户总数达到645户,较去年同期增加150户,跨境人民币客户基础进一步夯实。

二是跨境人民币融资产品深入人心。该行在今年美元大幅加息的背景下,结合全行人民币规模情况,多次召开风险参贷业务的推动会,将产品的学习深入支行,不断强化支行客户经理对跨境人民币融资的理解和运用,要求支行在客户营销中优选跨境人民币融资。2022年,该行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同比增长15%。

三是跨境人民币业务结构优化提升。2022年,该行非融资项下跨境人民币占比提升到57%。该行严格执行人民银行相关政策,在展业三原则的指导下开展跨境人民币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业务,回归跨境人民币业务本源,进一步夯实跨境人民币基础型业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