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武进支行制造业贷款投放成果显著
2022-11-30 1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工行常州武进支行按照市分行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各项金融工作,不断增强自身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特别是在民营制造业领域,加大信贷投放。截至2022年9月末,武进支行制造业贷款余额34.97亿元,比年初新增2.85亿元,制造业投向贷款余额48.65亿元,比年初新增8.71亿元,制造业客户户数342户,比年初新增45户。

重点加大辖区内制造业企业信贷投放。制造业及民营企业是工商银行的传统优势服务领域,武进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关于培育先进制造业的工作要求,突出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领域。今年以来,武进支行针对辖区内664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6户国家级及省市专精特新企业逐一摸排,筛选出一批重点目标客户225户,做到100%走访对接,截至9月末,共核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授信客户21户,授信总额48.56亿元,专精特新企业29户,核定授信总额12.85亿元,累计发放制造业贷款总额39.58亿元,单边新增制造业客户150户,单边新增制造业贷款12.28亿元。

持续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在普惠金融方面,武进支行坚持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战略,做大普惠总量,提升普惠贷款占比,聚焦武进区重点产业客群及核心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经营商户等,推出了“小微贷”、“创新贷”、“商户贷”等特色化普惠产品。同时结合监管部门开展的“首贷扩面纾困助稳专项行动”、“科技型中小企业银企融资对接专项行动”等活动落实金融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或提出针对性的融资建议,并完善常态化金融走访、帮扶、顾问机制。此外,武进支行不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目前该行线上产品贷款利率不高于LPR,线下贷款利率不高于4.35%,至9月末,普惠型制造业客户贷款余额8.19亿元,比年初新增1.91亿元,户数共计264户,比年初新增48户。

提升制造业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今年初,为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提升制造业贷款总量,省分行也给予常州分行授信总额5000万元的转授权,其中线上普惠客户经营快贷、e抵快贷转授权已下放至支行,授信审批时效得到提高,审批流程加以优化,对此武进支行紧紧抓住机遇,积极响应政策,充分运用相应权限,加大对制造业企业的营销与服务力度,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并从规模上对制造业企业给予优先安排,获得了武进区制造业企业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