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推进人格化授权 助力信贷投放提速
2022-11-30 1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践行“放权赋能、压实责任、强化管理”的经营思路,强化专家治贷,提升信贷市场竞争能力。工行常州分行根据上级行要求,认真落实推进信用风险业务人格化授权工作。

做好制度建设,常州分行根据上级行关于人格化授权工作开展要求制定了《中国工商银行常州分行信用风险业务人格化授权的实施细则》,细则对该项工作实施的工作要求、人员职责、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范。

梳理好操作流程,对于法人客户,严把准入关。对于小调法、存量新增客户,认真对照行业政策及相关文件,确保授信的合规性。支行上报的资料,审查人员逐一对内容进行审查分析,认真揭露风险点,分析企业情况,确定授信方案的合理性。

优化业务模板,常州分行根据上级行相关办法及实施意见,按文件要求使用规范化模板整理授信审查报告,并增加了数据的交叉调查等内容,如通过融安e信、反洗钱、税务报表等系统交叉核验客观数据的真实性。

提高审查审批效率,市行贷审会原则上每周三召开一次,确保应上尽上。授信部门通过学习新产品、新业务,梳理优化流程,提高审查审批效率,强化与前台部门业务沟通,为支持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的可持续发展继续做好服务工作。

强化专业岗位人员培训学习,近期开展了包括信贷政策、信贷产品、内控合规等方面培训,通过提升信贷人员业务能力和审贷水平,提高业务审查审核效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