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金坛支行公司贷款余额首超200亿元
2022-11-11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工行常州金坛支行围绕总行“48字”工作思路,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勇于拼搏,以提供卓越的金融服务为使命,牢固把握市场经济发展脉搏,紧密融合金坛经济社会发展特点,扬长扬优服务“国之大者”,抓紧抓实助推“金坛智造”,坚定不移地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金融行业排头兵示范效应。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金坛支行人民币公司贷款(表内)超203.55亿元,其中本年净增超34.02亿元、本年项目单边投放超17.68亿元。

在服务重大项目方面,一是坚持金融服务国家战略。牢牢把握常州“十四五”规划和“532”发展战略落地机遇期,加大金坛区产业结构调整、空间优化布局、城市更新中的重点项目营销力度,合理把握贷款投放节奏,持续提升我行金融服务品牌影响力,切实确保我行同业领先地位。二是坚持金融服务区域协同发展。继续深耕本地市场,牢牢把握“两湖创新区”战略发展机遇,主动接受创新协同辐射,加大产品创新和政策创新支持,打造上海、南京都市圈重大项目领军银行。一至三季度累计审批项目贷款9个,审批金额24.45亿元,投放超17.68亿元;项目贷款余额为107亿元,累计较年初净增3.88亿元。

在提升制造业贷款方面,该行落实省行“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活动要求,根据省、市重大项目融资需求和金坛区“三新一特”产业融资需求,聚焦先进制造业发展和传统制造业升级,细分目标市场营销方案,紧盯“十百千计划”,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承担重担,积极推进“专精特新”贷款在各网点的落地工作。一至三季度,法人流贷累计投放48.81亿元,较年初净增20.25亿元。

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该行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落实普惠业务零售化转型,成立普惠标杆网点1家,普及网点7家,打通支行和网点在普惠业务合作通道,真正实现普惠业务下沉第一线。同时该行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在服务乡村振兴上展现大行责任担当,将乡村振兴与网点发展有机的结合起来,围绕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质效的工作目标,加快产品创新、推进流程优化、加强队伍建设,探索“普惠+网点”发展新模式,引普惠活水助乡村振兴。至三季度末,普惠贷款余额13.35亿元,较年初增加4.67亿元,增幅达53.8%。普惠贷款户数近619户,本年新增贷款户163户,其中信用贷款1.08亿元,信用贷款占比8.08%。

在服务国际业务客户方面,该行依据不同时期信贷市场需求,灵活运用自买、包买、转卖、即时买卖四种类型的国际证福费廷产品,有效拓宽融资产品线,提升我行综合金融服务综合竞争力。金坛支行各类国内证福费廷业务发生额达2.67亿元,其中,表内福费廷业务发生额达0.5亿元,带动公司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0.76亿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