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发行常州市分行金融助力区域粮食安全
2022-11-07 15:09:00  
1
听新闻

作为常州市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常州市分行坚守主责主业,真金白银支持粮食收购工作,全力以赴服务地方粮食安全,年初以来,已累计投放各类粮食贷款超4.5亿元,牢牢守住粮食信贷业务“主阵地”。

一是保障粮安。按照“四个提前”要求,即提前下发贷款通知书、提前贷款审批、提前发放铺地资金、提前备足仓容,全力维护区域粮食的稳价保供。2022年常州区域的秋粮收购在溧阳地区率先开秤,现已及时足额供应秋粮收购信贷资金4100万元,坚决防止“打白条”现象,切实增强区域粮食安全。二是助力粮改。助推国有企业出资控股、整合资源,提升粮企经营实力方式,构建和完善“一县一企、一企多点”的粮食业务布局,推动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进程。三是服务粮企。在金坛区首创苏南地区粮食共同担保基金的基础上,积极协同财政、农担公司、粮食企业等单位,推动市级共同担保基金顺利落地,减少贷款附加条件,减轻企业财务负担。同时,积极对接发改、农业等部门,掌握仓储设施建设改造计划,精准对接满足辖内粮食企业新建成品粮低温库、仓储扩容、设施提标等固定资产投入信贷资金需求。(谈玲颖)

标签:
责编:傅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