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积极支持教育文化产业发展
2019-09-09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常态,文化产业等服务业正成为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支持教育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工行常州分行大力发挥在资金、结算、产品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优势,积极开展“文化+金融”的融合创新。

  积极支持有重大示范效应的文化项目。该行优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产业客户,择优支持优质客户及重点项目,积极创新融资产品和模式。同时,该行还积极支持教育行业发展,为辖内多家学校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累计为多家学校发放贷款近7亿元。

  全力支持中小文化企业普惠融资需求。为支持优质中小文化企业发展,工行常州分行与政府及担保机构积极探索能有效支持文化初创企业融资的新路径。江苏省“小微创业贷”以江苏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融资基金作为增信手段,按照十倍放大倍数对双方相互推荐、审核同意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该产品可以采取信用方式,无需抵押或担保,能满足一部分初创期、成长期企业的融资需求。

  不断扩大对文化产业的业务覆盖面。工行常州分行发挥资金、结算、产品等综合实力优势,为文化教育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该行利用自身的网点、网络和科技优势,向优质文化教育企业提供公司理财、信用增级、代发工资、电子银行及现金管理等服务,并综合运用我行现有结构化融资产品组合,为文化教育企业集约资金管理、控制运行成本。

  下一步,工行常州分行将继续从政策、业务创新、人才等方面入手,积极创新文化产业与银行互动共融的良好机制,努力探索支持教育文化产业融资的可持续路径,从而更好地支持教育文化产业的发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