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常州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常州邮储反洗钱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2017-12-18 15:26:00

  一季度,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反洗钱工作岗位人员通过认真分析研判,跟踪可疑交易账户信息,向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反洗钱主管部门上报一条有价值的线索。近日,在人行召开的全市反洗钱一季度例会上,该行受到了人行和公安部门的表扬。近年来,该行反洗钱工作认真履职,积极开展工作,已向人民银行上报多个重点可疑交易信息,提供多条有价值线索。

  今年年初,该行发现客户王某在柜面频繁发生取款,通过核查发现,王某账户自2015年1月至今,个人账户频繁发生小额交易,涉及交易金额共计1752万元,账户资金呈现“快进快出、集中转入、分散转出”的特点,资金交易情况异常,有规避大额取款客户身份识别监测的嫌疑。资金来源主要为厦门、深圳等地下钱庄活动的高发地区。而王某经营小超市,账户进出资金与其实际经营所需资金存在较大差距。通过分析,因该客户有涉嫌洗钱犯罪嫌疑,该行即将此可疑交易线索报送给了人行。目前,该线索已由人行移交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并正式立案侦查。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