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4年“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常州揭联
2024-01-29 13: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玉兔辞岁传佳话,金龙贺岁迎吉祥。1月27日晚7点,2024年“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常州揭联暨春秋淹城龙灯点亮仪式在淹城春秋乐园内举行。长达11米、寓意喜庆欢乐的春联被挂上春秋淹城城门,象征吉祥如意的淹城龙灯同步点亮,拉开了淹城新春灯会的序幕。副市长蒋鹏举参加活动。

今年是“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活动落地春秋淹城的第7年。甲辰龙年春联内容上联为“水环第一城,正吐纳风云,犹自龙潭弘气象”,下联为“光赫长三角,岂淹藏过往,复从盛世撰春秋”。揭联仪式上播放了《龙年行龙运,龙城起龙势》宣传片,并发布了“武动龙年 进享欢乐”武进文旅春节系列活动,推出年味烟火游、潮趣乐园游、环湖休闲游、新春祈福游、阳湖文化游、乡村生态游六大主题线路。

活动当晚,除了挂春联、亮灯等重磅仪式,春秋淹城乐园内还为市民游客奉上了沉浸式歌舞表演、雪巷国风达人、非遗“打铁花”等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周洁 王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