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毗陵·宋——文物中的宋代常州”特展焕活千年宋韵
2024-01-24 09:4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周洁 王锐 图文报道

甲辰龙年即将到来,常州博物馆近日推出迎春特展“毗陵·宋——文物中的宋代常州”。此次迎春特展将持续至3月17日。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百余件常州地区出土的宋代文物精品,通过服章之美、饮食佳器、起居雅事、贸易出行4个单元,以两宋时期常州人在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的社会生活细节,展现两宋时期常州在商业、手工业、文教等方面的长足进步和繁荣景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观展的市民们对家门口出土的文物都非常感兴趣。“特意带孩子来看的。这些文物多是常州出土的,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那个时代常州的模样。”“我拍了好多照片。简直太精美了!老祖宗的审美真是在线。”

在特展进行的同时,一场“品宋韵·承国风”寻宋活动于21日在博物馆一楼共享大厅开启,以“跨学科主题学习课程展示”的形式邀约怀德苑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走进博物馆。

当天,常博一楼的共享大厅变身为热闹有趣的宋代市井。一个个身着传统汉服的幼儿萌态可掬。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体验拓印、画纸扇、下围棋、做茶点、打捶丸、投壶、蹴鞠……常州博物馆开放部副主任王艳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只是“龙行龘龘博物知旅”跨学科主题学习课程展示的“第一弹”,在即将来临的寒假里,常州博物馆将向全市幼儿园、中小学发出邀约,希望通过“跨学科主题学习课程展示”的形式,引导孩子们走进博物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