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树银花夜 古城中国年
2024-01-19 11:0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周洁

通讯员 马江燕 图文报道

玉兔辞岁,龙腾四海,辞暮尔尔,烟火年年。

大年初一到正月十六(2月10日至2月25日),淹城春秋乐园以“火树银花夜,古城中国年”为主题,在辞旧迎新之际于千年古城中打造新春盛会,用灯会、非遗、夜秀等活动赋予乐园满满的喜庆年味。

活动期间,淹城春秋乐园将延迟至22点闭园,元宵节当天延迟至23点闭园。据悉,1月18日起可预约抢购79元/人的夜公园早鸟优惠票。这个春节,一定来淹城尝一尝中国传统年的醇厚滋味,在与时俱进的年俗风尚里,共同感受绵延千年的心灵共振。

千年古城赏传统华灯

夜幕降临,千年古城里华灯四起,近60组精美灯组勾勒出一幅灯火辉煌的春秋盛世。

今年淹城灯会以龙主打的中国古代神兽为创意元素,在景区内设置了大中小不等的缤纷灯组。其中,5组巨龙灯组最值得期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淹城遗址东门处将架起全园最大的灯组——“双龙戏珠”。该灯组由两条巨龙盘踞形成,长达百米、高数十米。龙头高昂、龙须龙爪皆张,争夺明珠的姿态栩栩如生、气势恢宏。巨龙昂扬、腾飞的姿态寓意龙城龙年运势当头。朱雀、玄武、白虎等传说中的主角也都是本次灯会描摹的对象。届时,景区中到处都是神兽的光影,市民游客可以尽情与之偶遇、合影。

祈福放灯观非遗瑰宝

为了给足市民游客传统中式新年的氛围感与仪式感,淹城春秋乐园准备了从早到晚的精彩互动,将传统习俗和游乐互动结合,带来全新体验。

“灯”是温暖、光明和希望的象征,过去民间向来有祈福放灯的习俗。今年迎新期间,淹城将举办“万人祈福放水灯”活动。市民游客可以在花灯上写下新年里的新期待,伴随花灯入水,一场别开生面的祈福仪式也就完成了。

鱼灯火把、巨型舞火龙、醒狮舞狮……迎新期间,10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亮相淹城春秋乐园,领着游客们一起锣鼓喧天闹新春。还有绚烂夺目的“打铁花”,以1600摄氏度的炽热送来新春里最美最暖的祝福。

载歌载舞看沉浸夜秀

全新原创的新春限量版大型舞台演艺节目《天庭春晚》也将在迎新活动期间与市民游客见面,还有古城雪巷等项目增添浓郁年味。

据悉,《天庭春晚》是景区艺术团最新创作完成的,融歌、舞、剧、互动等内容于一体。围绕神仙贺岁的主题内容,打造出充满欢乐、创意与看点的新国潮演艺。台下,演员们身着各民族服饰领着游客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喷火秀、“红包雨”点燃现场;天上,福、禄、寿、喜、财等各路神仙搞笑贺年,各种互动好不热闹。

另外,这个新年淹城还将“雪乡”搬进古城。全新项目“古城雪巷”带着近10项雪上游戏对游客免费开放体验。在雪巷里,屋顶、地面积满皑皑“白雪”,空中有浪漫“飘雪”和梦幻的泡泡。红纸对联、小雪人儿、大红灯笼……到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与美好童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