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覆盖高铁新城核心区 133座公交站台升级焕新
2024-01-10 09:5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吴燕翎 吴嵩倩 汤可人 文 朱臻 摄

“有了智慧站牌,我要搭的车几点来,看得清清楚楚,出行更便利。”昨天一早,在高铁北站公交场站,正等待26路公交车的市民张先生一边看着车站的智能电子屏,一边对记者说:“现在的新站亭遮风挡雨,造型现代感满满。”

2023年,新北区投入1300万元实施公交站亭“微更新”工程,截至目前新建62个、改造71个。它为居民出行提供候车、休憩、线路指示和夜间照明服务,新增户外电子广告屏,目前基本实现高铁新城核心区范围新型智慧公交站台全覆盖。此外,路灯改造、交通疏导、慢行系统等提升工程同步实施。

“交通畅行工程”是2024年新北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今年,该区还将着眼于5G智慧公交站台建设,实现1.0传统式站台、2.0智慧站台向集成“外观美化+灯光亮化+智能化”的3.0模式站台转变。

智慧公交站台作为现代城市基础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合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以“精细化、智慧化”为理念,全方位改善公交出行分担率,提高公交出行效率,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舒适的出行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