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宵花市场启动
2024-01-09 10:4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高岷 应彦 图文报道

记者近日从夏溪花木市场获悉,我市年宵花市场从元旦开始已经启动,将持续至元宵节。从货品质量上看,今年的年宵花较去年有明显提升。

走进多家花店,各种蝴蝶兰仍是年宵花当家品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蝴蝶兰颜色更丰富,深色系、橙色系、复古系层出不穷。盆栽设计除了常规花型,还出现一种被称为“龙兰”的长条型蝴蝶兰。它被称为蝴蝶兰中的“劳斯莱斯”,最好的成品一株可长到1米长,开花25朵以上,花开后直径可达20—30厘米,但其价格不菲。

目前,蝴蝶兰、大花蕙兰、红玉珠、北美冬青、铁筷子、茵芋等观花观果类产品持续走俏,搭配着样式精美、造型独特、性价比高的花器,受到园艺爱好者的青睐。

不少年宵花经营商户,还通过场景展示“引诱”消费者,让人看后生出了“选择困难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