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受初冬的顶流:“杉”林尽染
2023-11-24 10:2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气温骤降,专属初冬的浪漫说来就来。闲暇时分,趁着阳光正好,寻找散落在城市里的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银杏、红枫、芦苇……季节流转间,最不能错过的,是那一片静谧的水杉。新龙生态林西区水杉林,正是赤橙黄绿时。春夏时的青翠,如今渐渐变成热烈的赭红色,红黄和还未变色的绿色树叶,互相交织映衬,将一抹缤纷的色彩平分。

这里种植的杉树种类也很丰富,有水杉2000余株、落羽杉1000余株、池杉1000余株。水杉耐寒,羽毛状的叶子即便在几度的气温里依然生机勃勃。

阳光明媚时分,行走于高大笔直的水杉林中,温暖充盈。棵棵水杉色彩艳丽、美丽壮观,倒映在镜子般的湖面中,周遭仿佛染上了童话的气息,将氛围感一下子拉满。游客置身其中,仿佛画中人,随手一拍,都是氛围感十足的“秋冬大片”。

与此同时,溧阳市燕山公园湖畔的水杉,也已悄悄换上“红装”。

航拍镜头下,一排排水杉在初冬暖阳映射下,与青山绿水交相辉映,如同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引得不少游客在此驻足拍照,徜徉其中,享受着冬日暖阳,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据介绍,近期周末旺季,公园的日客流量达到了1万人;平时日均也有3000人左右。(朱臻 吴燕翎 郏燕波 史茵杰 韩一宁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