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冷了,动起来
2023-11-09 11:2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董逸 夏晨希 庄奕 图文报道

这一轮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已趋于结束,气温也回了一口“阳气”。尽管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但我市最高气温仍达到了22.4℃。

然而,立冬毕竟意味着冬季即将来临,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预报称,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较强。从9日夜里起,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风力会逐渐增大,气温应声下跌。9—10日我市最低气温还有12℃—13℃,但13日早晨我市的最低气温仅有4℃。

天冷就要动起来,以此增强身体素质、适应天气变化。据了解,天宁区已建成20个社区体育公园,覆盖各镇、街道。家门口的社区体育公园,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

在天宁区阳光龙庭社区体育公园,最近每天晚上都热闹非凡。在足球场上奔跑、在篮球场上抢断、在羽毛球场上扣杀……这些免费开放的场地,人们肆意挥洒汗水。这个体育公园每天从早晨9点到晚上9点开放,一个月平均接待市民6万人次。

在去年新建成的景仁体育公园内,新款的太阳能健身器材吸引了市民的兴趣。大家饶有兴致地体验器材的各种功能,一些老手还热情地给新人讲解。“家住得近,这个体育公园让附近居民的夜间生活非常充实。”市民蒋女士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