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区举办“金牌网格员”暨“金牌全科社工”技能竞赛
2023-10-25 10:2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周茜 高岷 殷雯馨 图文报道

24日下午,武进区“金牌网格员”暨“金牌全科社工”技能竞技决赛开赛。经过前期理论测试初赛和安全隐患排查复赛,来自湟里镇、雪堰镇、湖塘镇、西湖街道、前黄镇、洛阳镇的6支队伍挺进决赛,在技能切磋中全景展现网格员精神风采,展现基层治理工作良好成效。武进将以本次技能竞赛为契机,积极开展“以赛代评、以赛促训”岗位大比武,以网格员“技能满格”托举群众“幸福满格”。

决赛赛制分为知识竞答和矛盾调解实务技能展示两部分。矛盾调解实务技能展示环节由志愿者表演精彩小品进行出题,涵盖社区矛盾、养老矛盾、财产分割矛盾等常见矛盾与治理难题,小品中的网络热曲、诙谐方言、精彩走位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网格员在比赛答题的同时,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诙谐生动的普法宣传课。

经过两轮比拼,和美雪堰队获得一等奖。

赛场周边,武进区政法委、社治中心、法院、检察院、红十字会、雪堰镇等职能部门联合举办网格市集,为群众答疑解惑。

现场发布武进网格IP形象,举行“个十百千万”网格办实事行动启动仪式。武进网格卡通形象“小武”“小进”的发型参考太湖、滆湖形状,发饰取自淹城“三城三河”地貌形状。以蓝马甲“小武”“小进”为载体,武进全面提高网格知晓率、辨识度和获得感,切实提升网格员责任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