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穰穰满家,秋天最美的一幅画
2023-10-18 11:1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金黄的稻田,喜悦的农人。10月中旬起,常州进入秋收季。

据农情调度数据统计,今年全市水稻种植面积超80万亩。我市水稻大面积应用品种为早熟晚粳,目前早栽的已经陆续收获,正常栽插的预计10月25日前后开始收获。

在新北区西夏墅镇东南村,2000亩早稻已开镰。东南村是新北区传统农耕村,近年来通过“村社合一”的发展模式,种植绿色有机稻米,并在传统种植的基础上发展稻鸭、稻鱼、稻虾共作模式。“第一批东南稻米已经上市,秋收将持续至11月中旬。看今年的长势,又是一个丰收年。”东南村党总支副书记刘峰说,因为今年气温适宜,稻穗灌浆时恰逢雨水充足,结实率明显提升,亩产也将再创新高。

10月17日,在钟楼区邹区镇杏塘村,150亩水稻正在收割,主要是南粳香糯,该品种采用亚夫团队的生物多样性循环种植模式。江苏杏花春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焦小波告诉记者,按照生态有机循环种植模式,今年稻谷亩产量将突破500公斤。

就在这几天,武进区李臣家庭农场的水稻,也成熟了。

■吴燕翎 童华岗 何一智 高岷 王锐 葛美云 陆士卿 周婷 李妍 徐晶玮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