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粉黛秋来换绮裳
2023-10-17 10:4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吴燕翎 汤可人 文 朱臻 摄

秋天的风景中,粉黛乱子草最独特。这份“秋日限定”的浪漫氛围,让你妥妥霸屏朋友圈。

眼下,光伏产业公园里,9000余平方米的芒草已然盛放。其中大片的粉黛乱子草远远望去如幔纱浮动,又像棉花糖般轻盈,行走其间,仿佛置身粉色海洋。公园里,吸引了不少来打卡拍照的市民,还有汉服爱好者身着古朴典雅汉服,行走其间。

常州光伏产业公园是我市唯一一座观赏草类专园,位于新北区龙虎塘街道,总用地面积为20余万平方米。该园定位是以观赏草类为主的田园林地风格自然生态型开放式公园,植物观花、赏叶期从4月起至11月,可达8个月。

每年秋季来临,粉黛、狼尾草、金色矢羽芒等观赏性芒草唯美盛放,美不胜收。除了粉黛之外,疏林草地区、紫穗狼尾草区、小兔子狼尾草区、斑叶芒区、香蒲区等诸多景点也陆续进入观赏期,可持续到11月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