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武进博物馆常设展入选省十大精品奖
2023-09-21 17: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15日上午,第二届江苏省博物馆十大精品展览评审结果揭晓,常州武进博物馆“春秋淹城”专题陈列喜获“十大精品”奖。

江苏省博物馆十大精品展览评审活动每3年评选一次,是江苏省博物馆展览领域的最高级别奖项。本次评审活动共有28项展览入围终评,武进博物馆作为区县级博物馆,经历初审、现场汇报、终审等多个环节,从全省众多优秀展览中脱颖而出。

“春秋淹城”专题陈列是武进博物馆的常设展览,2022年12月完成提升改造。提升后的展厅展出国家一级文物独木舟、原始青瓷鼎等200余件文物,从“发现历史、触摸历史、思考历史”三个维度,运用博物馆情景化展示手段,复原了春秋时期淹城周围的地貌,给予观众更好的体验。(周茜 吴示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