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恐龙园23周年庆大踏步迈入全新纪元
2023-09-20 11: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首位虚拟员工 开启主题乐园元宇宙新体验

猛龙出街巡游。 王锐摄

9月20日晚7时,中华恐龙园首位虚拟员工“龙傲天”将正式亮相,在恐龙园官方直播间联动一众虚拟偶像为景区23周年庆生,与广大网友互动。

不少业界同行和乐园铁粉都知道,中华恐龙园的周年庆就好比数码产品的发布会,新一轮的创新与发展趋势往往在此透露。龙傲天的诞生,正是中华恐龙园进一步靠近年轻客群、深入发展业务的“破圈”操作。

龙傲天,能穿梭次元时空的恐龙爱好者,勇敢正义、喜欢冒险、爱护生命……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哈静告诉记者,龙傲天是链接景区现实与元宇宙的突破点。“我们用了将近9个月的时间来完成这个人物。用到了虚拟形象模型生成、驱动、渲染等多项AI技术,利用全身惯性动作捕获设备及光学捕捉系统,接入实时渲染引擎,让龙傲天活生生地出现在大家面前。”未来,龙傲天不仅会以虚拟主播的身份出现,还将通过AR和VR技术实现现实落地。中华恐龙园将以他为起点,打造一系列虚拟演唱会、虚拟秀场、虚拟科普、虚拟导览等数字场景互动体验。

事实上,龙傲天不是中华恐龙园第一次破次元的尝试。去年9月20日,中华恐龙园举办了中华龙鸟数藏全球公益首发,以数字赋活文博;今年4月,在上海南京西路和南京新街口,路人纷纷被侏罗纪主题裸眼3D视频吸引;8月,首届“D漫盛典”在景区启幕,D漫大赏主题秀、D漫大巡游主题游行、D漫次元港主题街区等丰富内容打破圈层,全国年轻游客蜂拥而至……

23年前,中华恐龙园横空出世,恐龙和龙城的因缘际会由此展开;23年后,首位虚拟员工龙傲天首次亮相,主题乐园与元宇宙的结合就此开启。

23年来,中华恐龙园始终用创新和实干积极探索全新“文旅+”多元发展模式。开园以来,中华恐龙园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近6000万人次,从最初的中华恐龙馆到中华恐龙园、再到现在的环球恐龙城旅游度假区,这座“恐龙王国”已成为常州文旅头部和江苏文旅领军品牌。2021年,恐龙园确立“亲近自然、保护环境、珍爱生命、守护家园,不让恐龙的昨天成为人类的明天”这一“绿色宪章”,并以此指导未来发展,推出的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等创新体验产品备受市场青睐。2022年,重大项目“东方侏罗纪”开工奠基,重点打造恐龙星球及多家主题度假酒店,建成后将与现有中华恐龙园联袂成片、东西联动,预计每年新增300余万游客,有望成为长三角首屈一指的一站式休闲度假目的地。

如今,这只被常州人养大的“恐龙”正悄然反哺着这座城市。8月22日,恐龙主题新能源助力车首次亮相,“常州人骑恐龙上班”从网络走向现实,引发热议;9月14日,常州籍奥运冠军张常宁做客恐龙园,名人IP和文旅IP的牵手助力城市形象出圈……更多“恐龙+常州”的形象秀还在继续。

不止于此,恐龙园集团升级与常州城市发展保持同频共振。恐龙园集团构建旅游管理、规划设计、文化科技、模块文旅、酒店发展、文化演艺、研学素培、智慧旅游等一系列专业公司和平台。对外,加快恐龙品牌系列产品的连锁复制和对全国范围内优质文旅资源的赋能拓展;对内,聚焦全程全域,启动“大恐龙园”战略,通过“东扩、西拓、南征、北上”的全方位文旅赋能,不断丰富“恐龙+常州”的内涵和外延,以实际行动支撑常州长三角文旅中轴的崛起,助力“万亿之城”建设。□蒋伟平 周洁

标签:主题乐园;宇宙;员工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