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童剧《草房子》首演
2023-09-19 10:2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草房子故事多,有你也有我,从日出到日落,我们一起走过;草房子故事多,你是否还记得门前那条小河,你是否还记得一起唱过的歌。”由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金坛华罗庚艺术团)打造的儿童剧《草房子》于9月15日下午在盐城首演,获得现场观众与专家一致好评。

儿童剧《草房子》改编自江苏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的同名小说,由薛梅编剧,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副会长马路导演。该剧继承了原著诗性的叙事风格,通过对主人公男孩桑桑刻骨铭心而又终生难忘的六年小学时光的精彩演绎,生动讲述了桑桑、纸月、陆鹤、杜小康和同学们难忘的成长历程。该剧格调高雅,充满美感,叙述风格谐趣庄重,整体结构独特新颖,情节设计曲折智慧。

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金坛华罗庚艺术团)团长史国生表示,接下来,剧院将带着《草房子》开启全国巡演。截至目前,剧院已完成《青铜葵花》《戏娃》《野蜂飞舞》等12部大型现代儿童剧的打磨与正式演出。(杨成武 李鹏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