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龙音乐节,近6万人次一起过周末
2023-09-12 10: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周洁 胡绍伟 沈文达

9月9日至10日,为期2天的常州·超级MAX新龙音乐节又让全国乐迷嗨翻天,“很青春”“够活力”“有意思”“不一样”……与往届相比,本次音乐节规模更大、阵容更强、更青春活力。

芒禾森林音乐节、长江森林音乐节、超级MAX新龙音乐节,在过去的5个月内,新龙生态林连续举办了三场高质量的音乐节,让乐迷们过足了瘾。每次音乐节的场均人次皆过万,其中本次超级MAX新龙音乐节达到了两天现场乐迷近6万人次,居微博、小红书、抖音热搜前列。

巨大的线上流量也促进了线下消费,音乐节极大地带动了周边景点、酒店、交通等行业的消费,有效提升了“龙城夜未央”品牌的含金量。

从最初的场地到如今的活动主办方,新龙生态林从幕后走向台前,给音乐节烙上了更多常州印记——

车好停了,提前规划了5200多个停车位;检票快了,流程升级加快了检录速度;服务好了,新增直达高铁站的接驳点;形象靓了,保安保洁志愿者现场干净整洁;厕所多了,固定加移动共有244个厕所……另外,常州地铁也延长了运营时间、增加运行班次、优化检票方式,确保乐迷们顺利返程。

另外,此次音乐节主办方还专门加入了常州非遗文化、城市形象宣传、常州文旅介绍等特色元素,带领乐迷朋友体验了常州的风土人情与地域文化,一下子拉近了乐迷朋友与常州这座千年古城的距离,让他们了解并爱上了这座朝气蓬勃的“青年之城”。

2021年4月,中国文化报《音乐节正成为二、三线城市引流“标配”》一文中,以第一届新龙森林音乐节为例指出,音乐节是一种差异性的文化资源,可以带动更多年轻人走进城市、了解城市,进而留在城市,实现城市的文化发展和振兴。

据悉,参与本次超级MAX新龙音乐节的人群里,20—29岁的乐迷占81%。音乐节特地向这些年轻人宣介了常州招引青年人才的政策。“我见到了凤凰传奇,现场听神曲真的好开心!”龙女士是来自四川的乐迷,目前就住在漫柏人才公寓。“这里有激情,也有生活,更有机会,是一座十分适合年轻人的城市。”她说,音乐节氛围非常好,也让她更喜欢常州这座充满活力的“青春之城”了。

据悉,作为整体投资开发运营新龙生态林的大型国有企业,龙城国控集团正不断探索“音乐节经济”模式,以生态为底色,以音乐为载体,耕耘“青年乐土”,助力“青春留常”,围绕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目标,奏响“生态价值+文化价值+经济价值”齐头并进、良性互动的强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