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彼岸花”次第绽放
2023-09-06 11: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姚梦迪 秋冰) 9月5日,市城管局园艺发展服务中心发布花情预报,公园绿地内石蒜花绽放。高挺的花葶、反卷的花瓣,艳丽动人。

石蒜素有“中国郁金香”之称,是一种多年生草本观赏植物,因其“花开不见叶、叶生不见花”,犹如相隔彼岸,故又被称为“彼岸花”。

每年8、9月,不同花期的石蒜花次第绽放。据了解,石蒜科石蒜属植物有10余种,最常见的为红花石蒜和白色、黄色、复色石蒜等,每一种都具有观赏效果。我市主要观赏点有:溧阳的人民广场、凤凰园,金坛的华罗庚公园、南洲公园,武进的文慧园,新北的高铁生态公园,天宁的红梅公园、翠竹公园,钟楼的青枫公园和常州经开区的东方大道。

值得提醒的是,石蒜根茎有毒,市民只可观赏,不要触碰,以免中毒。 胡平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