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刻纸亮相“援疆非遗展”
2023-08-28 10:0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遗展在新疆开幕。金坛刻纸作为江苏省非遗代表项目参展。

在江苏非遗主题展区,一幅大型金坛刻纸作品《龙城古运河》尤为醒目。作品长6.25米、宽0.81米,由金坛刻纸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杨兆群和李祥领衔创作,涵盖了皇华亭、篦梁灯火、文亨穿月等我市标志性建筑,再现了京杭大运河常州段沿岸的历史风貌、名胜古迹和风土人情。

现场,金坛刻纸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何雅雯接待了几位来自新疆的剪纸项目非遗传承人,并通过现场刻纸,对金坛刻纸工艺流程进行讲解,受到新疆地区传承人的点赞。

本次展览为期5天。江苏非遗主题展以“水韵江苏”为主题,给新疆观众带来了9个省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让观众在互动体验中提高对江苏非遗的多元认知,进一步增强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交流互鉴。(记者 杨成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