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果巷上演宋韵婚礼秀
2023-08-27 10: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若能回到宋朝,你的婚礼应该也是这样的吧!”8月26日上午,由万豪旅享家打造的“只管爱·欢囍”宋韵主题婚礼秀,在青果巷周有光图书馆唯美启幕。

本场婚礼秀以“三书六礼”中式婚礼礼仪为灵感,为现场观众带来宋式美学的沉浸式体验。观众置身其中,近距离了解和感受宋韵婚礼的文化底蕴与仪式感,并聆听了周有光夫妇相敬相爱、相携走过七十载岁月的浪漫故事。

参与此次婚礼秀的中式婚礼策划师、执礼“喜娘”夏秋艳介绍,此次婚礼秀将富有江南特色的民居与宋韵婚礼仪式相结合,同时引入常州本地的婚俗礼仪,展现了中国传统婚礼韵味,传递了传统文化魅力。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眼界的开阔,婚礼越来越个性化和多样化。近年来,传统文化和汉服的流行,中式婚礼越来越受追捧,这恰恰是我们文化自信的一种体现。”夏秋艳说。

吕洪涛 高岷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