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变美人”木芙蓉绽放
2023-08-21 09:3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姚梦迪 秋冰) 8月14日,市城管局园艺发展服务中心发布花情预报,“多变美人”木芙蓉绽放。

入伏以来酷热难耐,百花纷纷“撤退”,木芙蓉却迎热而上,次第开放。木芙蓉因花大色艳如荷花,又因其为木本植物,故得名“木芙蓉”。木芙蓉为锦葵科、木槿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又名拒霜花、木莲、地芙蓉等。木芙蓉的花有单瓣、重瓣之分,我市常见的是单瓣木芙蓉。据悉,其花、叶均可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排脓、凉血止血之效。

眼下,我市木芙蓉正处初放期,主要观赏点有溧阳市的燕山公园、湾溪公园,金坛区的钱资湖公园,新北区的光伏产业公园,天宁区的红梅公园、紫荆公园、东坡公园、横塘河湿地公园,钟楼区的青枫公园、荆川公园、西林公园,常州经开区的丁塘河湿地公园和鹅颈湾湿地公园等。

胡平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