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字号奇妙夜”开启国潮新风盛宴
2023-08-19 10: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18日晚,为期5天的2023“老字号奇妙夜”国潮生活节在正方京城广场拉开帷幕。近30家“老字号”齐聚老城厢,为市民奉上一场沉浸式文化与美食盛宴。

作为“品质生活·常享消费”第四届龙城嗨购节系列活动之一,2023“老字号奇妙夜”国潮生活节由钟楼区政府、市商务局、常州日报社主办,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办事处、钟楼区商务局、钟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常报商务融媒中心承办。启动仪式上,常州市老字号联盟成立,“老字号奇妙夜”主题纪念封首发。一场别具特色的“国潮新风”主题市集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做手工月饼、包馄饨、画梳子……有趣的互动活动让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常州老城厢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底蕴深厚,至今仍是常州重要的经济、文化和生活“核芯”。一个个龙城百姓耳熟能详的“老字号”,不仅是弥足珍贵的商业、文旅资源,更是老城厢复兴的魂与根。

据了解,常州现有“老字号”企业56家,其中“中华老字号”5家、“江苏老字号”19家、“常州老字号”32家。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宝藏国货、老字号品牌进入公众视野”,推动“老字号”传承创新,传播“老字号”匠心技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常州“老字号”企业在新的市场环境中浴火重生、焕发生机。

活动中,“老字号”企业代表瑞和泰宣读诚信宣言,号召“老字号”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加强自律、履行职责,为常州“老字号”的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龚励 刘燕涛) 朱臻 王锐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