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首批早稻开镰
2023-08-16 11: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目前正在收割的这批早稻为有机软米品种‘乳玉’。今年我们一共种植了约70亩,亩产在500斤—600斤。”8月12日上午,常州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早稻开镰,村干部刘志吉一大早就来到了田间,脸上挂着汗珠和丰收的喜悦。这是江苏全省最早开收的一批水稻,也是正在建设中的中天黄金大农场收获的首批“果实”。

这批早稻位于中天黄金大农场的核心区,于今年5月6日“开秧门”。今年,黄金村与南京农科院开展紧密合作,对早稻种质进行提纯复壮,立夏栽插、立秋后收割,全生育期3个月左右,比普通品种的水稻提前2个月成熟。刘志吉介绍说,“乳玉”种植期间不使用化肥、农药,口感香甜柔和、营养丰富。

黄金村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政表示,今年这批早稻从播种到收割,实现了全程机械化和粮食不落地,当天就能完成收割。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黄金村播种水稻面积约3300亩,下阶段将重点做好晚稻病虫害防控和田间管理工作,确保秋粮丰收。(杨成武 贾文芳 李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