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老字号奇妙夜”国潮生活节精彩亮点抢先看
2023-08-15 11:3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2023“老字号奇妙夜”国潮生活节将于8月18日至22日晚在正方京城广场举行,现场将有近30家“老字号”商户联袂亮相,传统美食、创新产品、互动活动、文创周边……亮点满满。

百年老字号限时快闪店

诞生于1901年的“瑞和泰”,是龙城百姓十分熟悉的百年老店。8月18日至22日,中华老字号瑞和泰将在“老字号奇妙夜”活动现场推出首家限时快闪店,将品牌文化与复古元素融为一体,向消费者展示“百年传承 品质甄选”的服务态度。12平方米的限时快闪店内,将被精细划分为手工月饼制作、各色巧果展售等专区,还将开设主题小课堂,邀请市民现场体验手工月饼的制作和包装,展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别样的“国潮新风”。

“老字号奇妙夜”主题邮局

继常州开出首家咖啡邮局之后,常州邮政再出新意,将在国潮生活节现场为市民打造一个活力新潮、时尚好玩的“老字号奇妙夜”主题邮局。

“老字号奇妙夜”主题邮局将围绕“国潮新风”主题,设置文创展售、明信片盖章、拍照打卡等多个功能区,为市民提供开放式沉浸体验。在文创展售区,市民不仅能找到明信片、纪念封、集邮册等系列邮品,还将展示一系列颇具邮政特色的文创产品。主题邮局内还设有多个打卡点,邮政信筒、邮政自行车、邮票框、明信片墙……氛围拉满,一秒出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主题邮局还将在活动现场首次推出“人民邮政”文创雪糕,这个造型复古、浅绿颜色、抹茶口味的跨界新品,将为人们带来夏日清凉。

画梳子、包馄饨,互动活动精彩纷呈

扬州胭脂苏州花,常州梳篦第一家。梳篦有许多美好的寓意,“一梳到白头,恩爱两不疑”就是对夫妇、情侣最美好的祝福。活动期间恰逢“七夕”,中华老字号白象梳篦将现场开展“画梳子”比赛,邀市民近距离体验传统手工技艺。

诞生于民国初年的三鲜馄饨,经几代名师精心研制,形成了“皮薄馅嫩,汤清味美,色彩悦目,营养丰富”的特点,成为闻名遐迩的常州名点。活动现场,来自江苏老字号三鲜美食城的点心师将与市民零距离互动,教大家包出正宗的三鲜馄饨。

数百年来,江浙沪各地都有制作梨膏糖的习俗,而常州梨膏糖与民间艺术“小热昏”紧密结合,在各地梨膏糖中独树一帜。七旬老人叶莉莉集“常州小热昏说唱艺术”“常州梨膏糖制作技艺”两项非遗传承于一身,将在“老字号奇妙夜”活动现场为市民表演“常州小热昏”,讲述梨膏糖的故事。

限量纪念封、纪念章,还有消费券

为推动常州老城厢复兴、老字号传承,中国邮政特为本次活动限量发行《2023“老字号奇妙夜”国潮生活节》纪念封,并将于8月18日晚在活动现场举行纪念封首发仪式。纪念封内含“老字号奇妙夜”主题明信片1枚,市民可在主题邮局为纪念封加盖“老字号奇妙夜”纪念章,还可在相关老字号展位收集对应特色老字号纪念章,活动现场集满6个老字号纪念章,即可到全市任一邮政网点领取礼品盲盒1份。

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将为此次“老字号奇妙夜”国潮生活节定向派发消费券。凡持江苏省内邮政借记卡的市民,均可在全市任一邮政网点或“老字号奇妙夜”主题邮局按规则领取10元、20元或50元面值的电子消费券,并在“老字号奇妙夜”活动现场商家处抵用消费。

■记者 龚励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