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泰长江大桥南接线项目全线最大跨度钢箱梁顶推完成
2023-08-01 11:0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黄洁璐 唐呈凌 闫盼盼 张明辉 王锐 图文报道

重达1290.5吨、相当于300多头成年大象体重的钢箱梁,经过60个多小时的连续顶推作业,在“走”了70米后精准落位。昨天,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常泰长江大桥南接线项目跨G346国道右幅钢箱梁,也是全线最大跨度的钢箱梁顶推顺利完成,常泰长江大桥南接线项目全线最后一个限制架桥机“行走”的关键点位,被顺利打通。

此次顶推的钢箱梁位于新北区西夏墅镇,上跨346国道和灵清河,跨度总长130米,分三个阶段施工。此次采用了步履式顶推法施工工艺。

由于346国道车流量大,为减少对过往车辆的影响,施工单位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将临时支架设置在346国道两侧,并且避开河道,减少对当地生态环境的影响。在顶推作业期间,346国道始终保持着“不断交通、不限车速、不占车道”的通行状态,实现了项目对346国道车辆运行零干扰的目标。

据悉,7月25日,由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常泰长江大桥南接线项目春江枢纽A匝道第三联现浇箱梁顶板顺利完成浇筑,春江枢纽现浇箱梁全部浇筑完成。春江枢纽共有8座匝道桥,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共计27联,均采用支架现浇法施工。

常泰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路线全长31.972公里(不含常泰长江大桥公铁合建段5.299公里),是常泰长江大桥的重要配套工程,也是江苏“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项目路基填筑及桥梁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正全面推进梁板安装、钢箱梁拼装、挂篮悬浇、支架现浇以及桥面系等桥梁工程、路基防护工程和水稳底基层的施工,累计完成投资约41.42亿元,占投资概算的69%。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