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念馆里的戏剧节
2023-07-24 10:3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郑雨露 张向) 7月22日下午,一场跨越时空的沉浸互动式讲解在瞿秋白同志纪念馆上演。《又见少年阿霜》《革命的熔炉》《绝不出卖灵魂》三个剧目,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共同沉浸演绎梦回百年,回顾瞿秋白同志的一生,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和参观新体验。

本次演出为常州首届大运河文旅“戏剧周”系列活动之一。其带入式情景、多感官包围、互动叙事手法等演出方式,突破了传统的观众与演员的观演关系,让观众拥有高度沉浸式的体验,增加了讲解的可听性、展览的可看性和观众的参与性。

此次活动中,常州三杰纪念馆将静态的展览与多元立体化的话剧表演相结合。下一步,常州三杰纪念馆将对剧本和讲解进行提升、打磨和再创作,努力打造成精品剧目,进一步擦亮“常州三杰”这张城市名片,让红色典故活起来、红色IP火起来、红色文旅强起来。 王锐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